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道德讲堂>>正文
 
汇聚社会正能量 展现文明新风尚――我校“道德讲堂”活动顺利举行
2013-06-19 00:00 文/张培  宣传部
[字号: ]

 

近日,我校首场“道德讲堂”活动在龙子湖校区1号教学楼219报告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出席,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相关院系负责人及全校3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

活动邀请我校公共管理学院胡利朋同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学院魏星同学、数学与信息科学系“微力量”爱心团队及我校颜志伟教授做报告。胡利朋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带着奶奶上大学的故事,展现了孝老爱亲、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魏星朴实而生动地诉说了自己打工和创业的艰辛之路,展现了自强不息、艰苦创业的精神风貌;“微力量”爱心团队代表宋彦涛同学讲述了团队志愿公益、延续大爱的持续付出和努力;颜志伟从道德的概念谈起,结合自身教书育人、服务社会和心理辅导等丰富经历,彰显了“恩慈姐姐”的博爱情怀。

李随生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师生们的先进事迹,虽不是惊天动地,但点点滴滴感人肺腑。他们用平凡的举动,演绎了真、善、美,用爱和付出奏响了社会和谐的主旋律,弘扬了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他要求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加强道德修养、坚持刻苦学习,让讲道德成为一种习惯,讲文明成为一种时尚,讲廉洁成为一种生活。

“道德讲堂”是近年来中央文明办在建设“德”城市进程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就是要以“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讲自己事、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为主要形式,大力宣传“凡人善举”,引导广大群众遵守道德规范、加强道德修养,让人的内心世界得到提升,使人性更加饱满充盈,将人生的慧能激发出来。

 

本场“道德讲堂”发言人的事迹简介如下:

胡利朋:他是一个阳光、自信、充满理想的大男孩,正在把自己的正能量,传递给坚持梦想的每一个人。他是胡利朋,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大四学生,带着奶奶上大学,荣获2012年度感动中原十大人物提名奖,现任中通速递龙子湖分部总经理。

魏星:大学生“励志哥”魏星,为了帮家里还清欠款,他从搬砖开始,从打工一步步走向自主创业。贫寒的家境让他自强,艰苦的生活让他坚韧,曲折的创业使他成长。风雨之后的那道彩虹,青春激昂中的励志凯歌,平凡之中的坚强伟大。

“微力量”爱心团队: 80多岁身患重病的老人刘传真,供养了35个留守儿童,这是一种大爱。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微力量”爱心志愿团队,为了这份爱的延续,用自己的“微力量”捐款、捐物、支教、帮扶,不论春夏秋冬炎热酷暑,他们一直在坚持。

    颜志伟:她,是刑侦技术专业教授和资深律师;她,是“河南省001号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她,是深受学生喜爱和信任的心理辅导教师“恩慈姐姐”;她先后荣获河南省十大慈善新闻人物、省三八红旗手、省师德标兵、省五一劳动奖章、中国教育杰出人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她在教学、科研、律师执业、心理咨询、参政议政、社会公益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成绩。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道德讲堂》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