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道德讲堂>>正文
 
续写长征故事,传承红色精神——我校举办“道德讲堂”活动
2016-10-21 18:38 文/赵辉 图/焦凯鹏  工商管理学院
[字号: ]

10月21日下午,由我校党委宣传部主办,工商管理学院承办的“道德讲堂”在郑东校区报告厅举行。本次“道德讲堂”以“续写长征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主题,特别邀请到兰考县“感动中原”年度人物田洪林主讲,有关领导及工商管理学院近400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分为唱红歌、诵经典、看短片、讲故事、做点评、做承诺等六个环节进行。红歌《十送红军》、毛主席诗词朗诵以艺术形式再现长征艰难历程和革命前辈艰苦卓绝、英勇奋战的英雄气概。 “感动中原”年度人物田洪林生动具体地讲述了自己52岁时只身单骑“重走长征路,弘扬焦裕禄精神”的壮举。他在长征路上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悟,让更多的青年学生体验到伟大的长征精神,激励莘莘学子珍惜美好时光,发奋读书,立志成才,引起同学们的共鸣和强烈反响。曾为兰考县父母官,现为我校档案馆馆长的徐朝钦对田洪林的演讲做了点评,寄语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学好本领,报效祖国。最后,活动现场的老师和学生们慷慨激昂宣誓,接过长征精神的光辉旗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大爱人间 道德长存——“道德模范”人物王百姓做客我校“道德讲堂”
下一条:我校举办“知中华礼仪 树文明新风”道德讲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