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财大人财大事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财大人财大事>>正文
 
学校举办纪念“一二·九”运动81周年系列活动
2016-12-19 15:15 张文芳 
[字号: ]

12月9日是“一二·九”运动81周年,我校学生通过演讲比赛、接力长跑、师生座谈会、主题团日活动等各种形式纪念“一二·九”运动,鼓励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珍惜现在,奋发图强。

12月8日晚,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以“挥洒青春风采,培养爱国情怀”为主题的师生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教师对爱国精神展开了详细讲解,学生们就一二·九运动进行了知识竞答,使学生们对一二·九抗日救亡运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此外,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组织团员青年开展了“凝聚爱国情,共筑中国梦”主题团日活动,通过多种形式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一二·九运动。此次系列活动使同学们认识到作为当代大学生应铭记历史,传承并坚守一二·九精神,将爱国热情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社会的实际行动中。

12月6日至8日,研究生处举办了面向全校全体研究生的纪念“一二·九”运动演讲朗诵比赛。48组选手在精心的准备之下,以真挚的感情和饱满的热情展现了当代研究生对历史的深刻铭记以及对国家的深切热爱,感动了现场的所有观众。经过初赛、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以比赛成绩分别评出一二三等奖数名。比赛激发了广大研究生的爱国热情,让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一二·九”运动精神。

12月9日上午,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组织了以“以史为鉴·共图中华强以跑为引·铭记‘一二·九’”为主题的第四届环龙子湖接力长跑活动。活动以河南财经政法大学校园内环接力长跑为主要形式,共分为3个队列进行,每个方阵由两种颜色衣服的学生排列组成“129”字样,绕校内环跑一圈。发令枪响,同学们热情高昂,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沿着既定路线坚定前进,真正响应了习总书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重要讲话,同时也体现了发扬“一二·九”精神,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大学生的青春和才智的活动目的。

12月9日中午,会计学院以“爱国青春志·追忆‘一二·九’”为主题的“快闪——还原‘一二·九’运动”团日活动在一餐广场举行。仿制逼真的爱国标语横幅,慷慨激昂的救国演讲,《少年中国说》的游行演说,现场的气氛深深感染了围观同学,在高唱国歌的环节中和快闪演员们齐声高歌,场面震撼。81年前,中国学生以最热血青春在动荡年代证明自己的爱国志向,而81年后的今天,激情澎湃的财大学子用自己的行动还原历史,铭记历史,共同响应时代的号召,奏响青春的主旋律。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举办“唱我校歌 爱我家园”合唱比赛
下一条:我校外语学院暑期实践团队被团中央评为“优秀团队”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