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财大人财大事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财大人财大事>>正文
 
我校举办第四届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
2019-10-30 09:21 文、图/桑永刚  校纪委
[字号: ]

10月29日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第四届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校纪委书记杨田出席活动,宣传部、校纪委、学工部、校团委、金融学院等部门负责同志和院系师生代表400余人到场观看。

经过院系初赛、学校复赛的层层比拼,进入决赛的12组选手紧扣“继承清廉本色,牢记初心使命”主题,结合古往今来的廉洁故事,声情并茂地阐释廉洁文化对个人、集体、国家的重要意义。选手们或慷慨激昂、或庄严凝重、或旁征博引、或娓娓道来,充分展示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学子丰富的知识积累、昂扬的精神面貌。精彩表现引起观众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财政税务学院周凤娇同学的“廉者仁心清风徐,黛瓦青砖蕴家风”演讲荣获一等奖,其他同学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财政税务学院、金融学院、公共管理学院、经济学院、统计与大数据学院获得优秀组织奖,张岚岚、侯姿宇、刘洋、李浩4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杨田在总结点评时指出,在全校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我们举办这次廉洁文化主题演讲比赛,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了清廉文明的校园文化氛围,为我们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希望同学们不断加强自身修养,常怀律己之心,常思廉洁之德,常记报国之志,在新时代把自己培养、锻炼成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2019年教职工乒乓球团体比赛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荣获河南省委省政府集体记功表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