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财大人财大事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财大人财大事>>正文
 
我校举办“重温经典、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红色故事宣讲比赛
2019-11-09 18:16 文/潘婧 图/牛路凡、李森  会计学院
[字号: ]

11月8日晚,由校党委组织部主办,校团委、会计学院党委承办的“重温经典、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红色故事宣讲大赛决赛在办公楼东配楼202报告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李慧军出席活动,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学生党总支、会计学院等部门负责人以及400余名师生代表到场观看。

李慧军在致辞时指出,举办红色故事宣讲比赛旨在增强主题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实效性,在回顾历史中传承精神,在立足现实中点燃激情,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用心感悟红色精神,把理想信念的火种、红色传统的基因传下去,在缅怀中提升修养,在奋斗中坚守初心,在传承中勇担使命。

本次比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经过院系初赛、学校复赛的层层选拔,最终来自8个院系的11支参赛队伍进入了决赛。选手们讲述红色故事,重温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用红色精神洗礼灵魂、净化思想,激发了青年学生的爱国之情、强化了报国之志。

经过比赛,财政税务学院选送的作品《等待》获得一等奖,金融学院等院系选送的《赵一曼家书》等四件作品荣获二等奖,法学院等院系选送的《永不消逝的电波》等六件作品荣获三等奖,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等五个院系分获优秀组织奖,杨真等四位教师分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公演红色话剧《党的女儿》
下一条:我校学生荣获全国高校“十佳标兵升旗手”称号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