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创建体系
当前位置: 首页>>创建体系>>正文
 
加强移风易俗,弘扬时代新风倡议书
2018-08-06 16:32  
[字号: ]

全校师生:

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然而,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和物质生活的逐渐富裕,婚丧嫁娶大操大办。讲排场、慕虚荣、比阔气的现象愈演愈烈,不仅致使人情消费持续攀升,而且影响了正常人的人际关系,破坏了社会风气。

为倡导树文明新风,推进移风易俗,培育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厚养薄葬,丧事简办。百善孝为先,要传承尊老、孝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自觉树立厚养薄葬观念。在生活中,给予老人足够的精神慰藉,满足老人的正常物质需求。在办理丧事时,自觉摈弃在公共场所搭建灵棚、高音播放音乐、撒纸钱烧纸扎冥币、大肆燃放烟花爆竹、大摆宴席等不良行为,倡导文明节俭的丧葬新风,做社会新风的建设者!

二是崇尚节俭,婚事新办。提倡适度办婚礼、节俭过日子,摈弃搞攀比、讲排场的不良风气,自觉抵制高额彩礼攀比威风、鞭炮滥放污染环境、大办宴席铺张浪费,力戒恶俗闹婚,力求婚礼仪式简朴、氛围温馨,倡树婚事新办新风尚,做勤俭节约的倡导者!

三要破旧立新,倡树新风。提倡在办理生育、升学、入伍、生日、乔迁等事宜时,在亲朋好友间通过一束鲜花、一条短信、一杯清茶、一句问候等文明方式,表达贺意,增进感情,杜绝滥发通知、收受礼金、大摆筵席、铺张浪费,自觉抵制他有我有互攀比、奢华阔气显排场的不良习气,做净化风俗的推动者!

四要爱护公物,保护环境。爱护公共基础设施,保护公共环境卫生,坚决抵制在道路两旁树木、灯杆、窖井盖等张贴红纸、大肆燃放鞭炮等不良习俗,倡导绿色、文明、生态殡葬,做生态城市的创建者!

 

校文明办  

2018年8月6日

[打印]    [收藏]
上一条:关于开展移风易俗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告别不文明行为 争做文明先行者”倡议书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