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志愿服务>>正文
 
助力郑开,跑出精彩——2018郑开马拉松志愿服务
2018-03-26 17:12  
[字号: ]

3月25日,我校郑开马拉松志愿者在郑开马拉松赛道25-30千米处饮水站、饮料站及沿途进行志愿服务。我校本次共有140名志愿者参与此次志愿服务。

我校的140名志愿者经过了12月的初试、3月11的复试以及3月13日的笔试,从1264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并接受了我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马拉松组委会共同组织的文明礼仪、马拉松基础知识、志愿者基础知识、紧急救护、环保知识、赛场服务及体能等全方位的培训,最终成为我校郑开马拉松赛志愿服务大军的一员。

3月25日当天,志愿者们凌晨4:00便从学校出发,奔赴志愿服务地点。从发放物资、搭建帐篷、布置场地到为参赛者提供补给、加油助威,再到最后的清理场地,志愿者们从6:00开始忙碌至下午13:00,在这长达7个小时的服务中,他们一直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或是搬水、倒水、提供饮料;或是加油、助威、为参赛者鼓掌,他们不卑不亢,尽职尽责,把自己的工作做到完美,力求让到场的运动员宾至如归。

几个月以来的选拔和培训,140名志愿者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深深烙进心中。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志愿者精神,即使服务时间长、任务重,他们依旧充满能量,以高亢的热情完成了志愿服务。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文化传播学院组织开展雷锋月主题系列活动
下一条:爱心义剪,情暖博学路——社会学系参与“二月二爱心义剪”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