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志愿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志愿服务>>正文
 
我校离退休老同志为支持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2020-03-06 18:34   离退休职工工作处
[字号: ]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2月27日,在校党委发出“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号召后,离退休职工工作处党委、各党支部迅速响应,广大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纷纷要求为抗击疫情捐款。

退休不退色,离岗不离党。捐款过程中,有太多的场景令我们感动。年纪大、党员多、居住分散是离退休各党支部的普遍现象。不会微信或支付宝支付,就约定地点收取现金;不在东校区居住,就通过家人转来捐款。有的党员刚刚退休,还未来得及编入支部,听到捐款的消息后,主动要求奉献爱心;有的党员已向慈善机构捐款,听到学校号召后,再一次解囊相助;有的党员在此次捐款活动中两次捐款,有的捐款数额较多;这次捐款,群众不作要求,但有些群众抑制不住内心的爱国热情,强烈要求尽一点绵薄之力。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短短几天时间,就收到360多名老党员、老同志捐款近44000余元。

通过这次捐款,我校广大老党员、老同志不仅为全国抗疫工作献上了一份爱心,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忠诚担当,践行了自己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社会齐心协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军训服捐赠公益活动
下一条:我校“出彩河南”教学团队师生组织“燃灯计划”公益活动支援湖北战疫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