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我们的节日
当前位置: 首页>>文明力量>>我们的节日>>正文
 
校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开展“我们的节日――清明节”系列活动
2013-04-07 21:29 常渊博 
[字号: ]

   清明节期间,校团委组织广大青年团员通过多种形式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大学生爱国主义教育。

   外国语言文学系开展了以弘扬革命精神、弘扬民族精神、清明诗词鉴赏为内容的主题团日活动;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开展了“关爱自闭儿童珍度清明假期”的感恩活动,引导同学们心怀感恩,了解与关爱自闭症儿童,关注弱势群体;艺术系举行了以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故事演讲比赛;公共管理学院以班级为单位,对清明文化进行探寻,从中感受中华民族文化的深厚底蕴和丰富内涵;旅游与会展学院开展风筝大赛,以鸢代思,寄托了对先人哀思,开展了摄影大赛,活动新颖,方式多样,让同学收获一个别样的清明节;国贸学院举行了“清明节”主题手抄报比赛;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了以“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特色团日活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全院党员和学生干部以“清明节前寄哀思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活动。经济学院组织学生朗诵诗歌《又是一年清明节》和《写在清明节的怀念》,让同学们在诗人的世界里感受清明厚重的文化底蕴。法学院、数学与信息科学系与研究生学生党支部等院系清明节分别组织同学到郑州烈士陵园扫墓,祭扫英雄烈士纪念碑,缅怀先烈,传承精神。

   心怀中国梦,传承民族魂。各学院开展不同形式的清明节感恩缅怀活动,既利用多种方式挖掘清明节文化内涵,又通过学生参与,促进传统文化和民风民俗的传承,增强了学生对祖国传统文化的热爱。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电子商务与物流管理学院举办“我的端午节,我的中国梦” 系列主题活动
下一条:金融学院举办“女大学生成长漫谈”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