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文明学校
当前位置: 首页>>文化校园>>文明学校>>正文
 
我校开展对口帮扶穆营村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8-07-17 09:51  
[字号: ]

7月9日—16日,根据《河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结对帮扶穆营村精神文明工作实施方案》的安排,结合学校2018年“青春大学习,奋斗新时代”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在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的指导下,公共管理学院、艺术系和体育系组织了三个社会实践小分队奔赴滑县万古镇穆营村开展对口帮扶,分别围绕口述村史、美丽乡村建设和关爱农村“三留守”群体组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实践期间,小分队完成彩绘文化墙约500平方米;指导两个乡村舞蹈队编排舞蹈参加比赛;采访十几个村民编写口述村史。实践队员们或在炙热的彩绘墙边挥汗如雨,或在村民家和村民促膝长谈,或在晚间教广场舞大妈编排舞蹈,所到之处都有很多村民争相围观,时不时会听到小朋友稚嫩的声音,“他们画的真漂亮”“他们跳舞跳的真好看”。文化墙彩绘过程中,村民们自发的给同学们送来了西瓜、冷饮,让同学们在炎热的天气里感受到一丝清凉,村民的一句质朴的话语让同学们感受到他们的淳朴和善良,“你们每天在这里这么辛苦给我们村画这么好看的画,你们回去了我们也会记住你们的”;健美操队同学们优美的舞姿、活泼的教学方式、爽朗的笑声给队员和围观的村民们带来阵阵欢笑;口述村史队同学们深入村民家中和田间地头,采访村里老人、党员、贫困户、种养殖户、返乡创业者和村干部,了解村庄变迁史尤其是十八大以来村庄发生的变化。

实践期间,滑县政协副主席段其东、万古镇党委书记韩伟锋、校党委宣传部、艺术系和公共管理学院领导老师到穆营村看望和慰问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校党委书记杨宏志一行应邀参加全国政法大学“立格联盟”第九届高峰论坛
下一条:河南财经政法大学“俄语中心”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