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道德讲堂>>正文
 
学校举办“道德讲堂”
2014-12-30 08:47 文/柴慧芳 图/徐亚光  校工会
[字号: ]

近日,我校在郑东校区行政办公楼202报告厅举办“道德讲堂”。全校师生300余人在现场感受了道德的力量。此次“道德讲堂”邀请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王一硕主讲。

王一硕,河南中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现在河南中医学院工作。2000年,他依靠国家助学贷款迈入大学校门。2003年,他响应团中央、教育部等四部委志愿服务西部的号召,赴陕西省麟游县做志愿者。在西部期间,他充分发挥所学专长,服务于当地经济建设,积极带领当地群众发展中药材种植,自费为种植农户印发资料,帮助三家制药企业通过了GSP认证,高票当选“陕西省杰出青年志愿者”,还光荣地加入了中国共产党。2005年底,虽然离还贷期限还有10个多月,但他决定提前还贷,学校为他举行了还贷仪式。2006年,王一硕被团中央评为“第六届中国十大杰出青年志愿者”,当选教育部“2006中国大学生十大年度人物”。

“道德讲堂”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将道德认知与道德实践结合起来,以正面的典型,竖起一面道德的镜子,让全体师生深刻感悟道德的力量,提升思想道德修养,自觉践行道德规范,引导美德传承新风尚,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为我校争创省级文明单位夯实思想道德基础。

[打印]    [收藏]
上一条:用我火红青春 谱写国旗礼赞——我校道德讲堂开讲
下一条:道德讲堂之诚信伴我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