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道德讲堂>>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先生走进我校道德讲堂
2013-11-12 14:59 文/郝青青 图/王金地  社会学系
[字号: ]

近日,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黄久生应邀走进我校道德讲堂,在教1-219礼堂为我校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李随生出席会议,各院系党委副书记和学生代表一同聆听了道德讲堂。

报告会在一段唯美的手语表演《感恩的心》的旋律中拉开序幕。全体师生一起观看了黄久生的感人事迹视频,并聆听他的精彩报告。我校优秀学生代表、“感动中原”人物胡利鹏为我们讲述了身边的感动。他们的爱心事迹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共鸣,并报以热烈的掌声。诗歌朗诵《道德的力量》和全体齐诵的《礼运大同篇》掀起了报告会的高潮。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全场观众一同将手中印有“道德”字样的书签挽上红丝带,就如同挽住吉祥,挽住祝福。

大爱无言,大善无声。关爱他人,助人为乐是我国的优秀传统美德,更是当今大学生德育的重要环节。此次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师生聆听和感受道德模范的形式,缩小了大学生群体与道德楷模的距离,有利于树立模范意识,崇尚模范使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文明之风吹进我校道德讲堂
下一条:[全国教书育人楷模风采]刘志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