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道德讲堂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道德讲堂>>正文
 
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曲建武教授为我校师生在线讲授“思政第一课”
2020-03-05 17:43 文/张利杰  学工部
[字号: ]

3月4日,受学工部邀请,“全国道德模范”、“时代楷模”、“最美奋斗者”、大连海事大学博士生导师曲建武教授以《做爱国的时代新人》为题,以语音授课的方式为我校师生们讲授“思政第一课”。

曲建武从爱国是中华民族的血脉、爱国是大学文化的传统、努力成为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三个层面展开讲解。他以岳飞、秋瑾、李大钊、方志敏、钱学森、邓稼先、程开甲、黄旭华、杜富国等英雄人物的事迹为例,强调爱国主义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基因,是激励中华儿女为之奋斗的不竭动力。他从国内外大学的精神内核出发,追溯大学教育的本质与追求,指出爱国是大学文化的传统,大学生要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他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早立志、刻苦学习、不怕困难、关心同学、慎独、强身健体,要在人生的拔节孕穗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努力成为新时代爱国的大学生。长达45分钟的语音授课中,曲建武用一个个生动翔实的案例、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为我校师生上了一节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思想政治教育课。

曲建武曾两次受邀来到我校,为全体辅导员和学生们作专题报告,受到师生们的热烈欢迎。在疫情防控期间,曲建武在个人自媒体平台撰写战“疫”系列文章十万余字,通过“键对键”的交流方式给学生上了一堂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其文章也多次被光明日报、学习强国、辽宁日报等媒体转载。

[打印]    [收藏]
上一条:以青春之名 对话战疫英雄——“出彩河南人”楷模发布厅进校园活动在我校举行
下一条:我校召开全国模范法官李庆军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