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财大人财大事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财大人财大事>>正文
 
筑梦爱心十余载 真诚善举普大爱 ——“中国好人”刘传真来我校赠送锦旗
2017-03-23 15:34 文/乔现伟 图/王一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字号: ]

3月22日下午,“中国好人”、河南省“十佳母亲”刘传真老人来到我校,为我校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赠送锦旗,以感谢各位领导老师及志愿者们一直以来给予辅导站的关心和帮助。校党委宣传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以及校团委和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相关领导老师在教学科研楼863会议室接待了老人。

会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首先向大家介绍了刘传真老人的感人事迹。刘传真老人为解决进城务工人员孩子放学后无处学习的难题,她顶着各处压力,创办了“筑梦爱心辅导站”,先后被评为“中国好人”、“河南省十佳母亲”、“开封市十佳母亲”、“助人为乐好人”等称号。我校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青协志愿者多次前往开封看望并帮助刘奶奶及留守儿童,为他们送去精心准备的礼物及深切的问候、为留守儿童辅导功课。

校党委宣传部负责人在会上做了讲话。她说,我们不仅要关爱留守儿童,也要关爱社会、学会感恩,就像歌词唱道:“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尽管刘传真老人历经磨难,一生坎坷,但她却一心感恩世界,积极创建“筑梦爱心辅导站”,把自己的爱心奉献给孩子与社会。

刘传真老人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与收获,自己虽身患癌症十四年但仍坚持照顾农民工子女,通过拾破烂救助上百名儿童,并坚信:爱心事业只有永远没有终点!并说,自己能够为社会做点贡献,我感觉很快乐,也很有意义,在有生之年,我会努力做的更好把爱送给更多的孩子。她还再三告诫在场的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孝顺父母,汇报社会。

最后,刘传真向我校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别赠送锦旗,以此来感谢一直以来学校的支持与帮助。随后,宣传部负责人代表我校向老人赠送了纪念品。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教职工多协会首次联办大型体操表演取得圆满成功
下一条:我校师生擒窃贼 见义勇为受表彰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