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财大人财大事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财大人财大事>>正文
 
我校颜志伟老师荣获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荣誉称号
2015-09-08 14:31 文/董子雅 顾袤  宣传部 人事处
[字号: ]

经过4个月的推荐和评选,10名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近日评出,我校颜志伟教师入选。9月6日下午,我省庆祝第31个教师节暨首届“河南最美教师”颁奖典礼在省人民会堂举行。颜志伟等10位以大爱诠释教育真谛的优秀教师获此殊荣,并被授予“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称号。省委副书记邓凯、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笃运、副省长徐济超、省政协副主席靳绥东等出席了颁奖典礼。

颜志伟教授1988年8月改医从教至今,始终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品德高尚,爱岗敬业,师德事迹真实、突出、感人。她以实际行动表现出的高尚师德和人格魅力,在学生中享有很高的信誉度和感召力,颜老师每带一个班,都受到学生们的极大尊重和爱戴,她像爱护自己的孩子一样关怀着每个学生。她既是刑侦技术教授,又是国家级心理咨询师,长期义务兼任着我校的心理健康辅导教师,是大学生非常喜爱和信任的“恩慈姐姐”。身为“河南省001号红十字志愿工作者”,在历次重大灾害发生时,都能看见冲锋在红十字工作第一线的颜志伟,并且每次都慷慨解囊捐款捐物,据不完全统计,多少年来,仅在历次爱心援助活动中,她的慈善义举涉及各类款项已达352860元,资助136位贫困失学儿童重返课堂。先后荣获河南省师德标兵、河南省文明教师、河南省三八红旗手、中国教育杰出人物等荣誉称号,她的先进事迹相继被《人民日报》、《河南日报》、《大河报》、河南电视台等媒体采访和报道。她虽然年近花甲,却青春洋溢,处处传递正能量。

首届“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主办。自“河南最美教师”评选活动开展以来,引起了社会各界和广大教职员工的高度关注,公众参与热情高涨。经各地推选、专家初评、公众投票、组委会终评等环节,颜志伟教授最终当选2015年首届“河南最美教师”,并被授予“河南省师德教育专家”称号。颜志伟教授的当选对进一步加强我校师德师风和精神文明建设,激励广大教师教书育人、恪尽职守、严谨笃学、奋发有为,打造一支师德高尚、素质优良的教师队伍,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打印]    [收藏]
上一条:我校杨承训教授的多篇论文与建议获领导批示
下一条:病魔无情人有情——法学院师生关爱捐助患病学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