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页  文明关注  文明力量  文化校园  道德财大  制度建设  创建体系  学校首页 
  文明关注
红色故事是最生动的教材
守望信仰的高山
雷锋精神彰显中国价值底色
新华社评论员:牢牢把握办实事这个...
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
在新征程中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抗疫一线,绽放青春
学习宣传贯彻《河南省文明行为促进...
动员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
中共中央 国务院印发《新时代爱国主...
文明过节倡议书
省直机关无偿献血暨造血干细胞捐献...
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法》...
  财大人财大事
当前位置: 首页>>道德财大>>财大人财大事>>正文
 
我校教授指导本科生再出新书
2016-03-01 09:31 陈层层  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
[字号: ]

中原经济区“三化”协调发展河南省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樊明教授指导27位本科生合作出版专著《中西部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处境与对策》(37.2万字),于2015年年底由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出版。这是樊明指导本科生合作研究出版的第7部专著。该书在全球化尤其是农产品市场全球一体化不断向前推进的背景下,结合中西部的区域实际,从工业化、城镇化和农业现代化三方面分别讨论中西部所面临的问题以及改革的方向。

姚瑞瑞等27位学生作者分别来自经济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公共管理学院、金融学院、会计学院、财政税务学院、工程管理与房地产学院和社会学系。53名同学参与调查,共完成有效问卷14160份,调查覆盖了中西部地区的共18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调查对象为农户、农民工和城镇居民。调查数据向公众开放,可直接与樊明教授联系(fanming4262@163.com)。

樊明表示,这部书的出版是我校本科生创新教育的一项成果,是对“万众创新”在本科教育上的回应。7部和本科生合作完成的专著都始终贯彻一个原则:凡非原创,概不入书。国家要实现创新,创新教育是关键。不是每一位教师都要教学生写书,但一定要教学生创新;也不是每一位学生都要学习写书,但一定要学习创新。创新是教育的灵魂。

[打印]    [收藏]
上一条:2016年郑开国际马拉松赛我校学生再夺桂冠
下一条:我校杨承训教授的多篇论文与建议获领导批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豫ICP备13002877号-2

郑东校区:中国·河南·郑州市金水东路180号 文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80号 文南校区:郑州市文化路90号